close

好像蠻多人對天氣方面苦手,
本來想等8天遊記寫完,再一起寫一篇感想文的,
但可以理解那種想快點知道答案的心情XD
在此先提供我爬文及親身體驗的心得喔!

我是三月初去東京,那幾天氣溫大多是5-10度左右,
有少少幾天最高溫有到12、13度。

日本真的很乾燥,那陣子我的手幾乎都處於乾燥脫皮的狀態。
一回到高雄,立刻覺得手濕潤許多。
所以對氣溫的感覺會跟在台灣時不太一樣喔!

基本上只要有出太陽的日子,是不太覺得冷的。
但如果是陰天或雨天,誤判穿衣厚度的話,
可能會蠻慘(例如我到築地、淺草那天)。
早晚會比較冷,出門時圍巾是必備物。

如果當天最高溫不到10度,又是陰天或雨天的話,
我會穿高領毛衣,內加衛生衣,配備圍巾、薄大衣。
晴天的話,衛生衣就略過不穿。

如果最高溫是10度以上,甚至有十幾度的話,
就只穿兩件薄衣服(一件長袖,一件搭配用),
圍巾、薄大衣都是必備的。

有帶羽絨外套過去,
但唯一覺得該派上用場的時候,
只有去築地、淺草那天。
當天最高溫約6度左右,下蠻大的雨。

這網址應該很多人有了,
但還是提供參考我當時用來查天氣的網頁:
http://weather.yahoo.co.jp/weather/jp/13/4410.html

日本的氣象預報準確度還不錯,
但天氣這回事嘛...幾乎每天都可能有變動。
接近出發日期再查會比較準確唷!

像我去日本前一天東京下大雪,
出發前一天查天氣是多雲時雪,本來很期望能看到雪的...
結果出發當天又查,變多雲時雨了>"<

順帶一提,穿著羽絨外套,不圍圍巾時,
依晴天、雨天不同,我的耐冷度約12-15度左右(在台灣時)。

僅供參考,每個人耐冷度不同,
請自行斟酌該帶哪些衣服、該怎麼穿唷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u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